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Continue - 周柏豪

遲了兩個多月才寫周柏豪這隻碟, 真的有些汗顏!

這張碟我十分鐘意, 首首歌都好好聽, 簡單來說, 好click 中我。除了<一事無成>外, 首首歌都是苦情歌, 可以讓心情不好的人發洩發洩, 令我想起以前的余文樂。周柏豪發揮水準, 一隻值得一買的唱片。

<一事無成>  -  與鄭融合唱, 輕快音樂, 好醒神的作品, 兩把聲好match。Wyman的詞也好抵死, 講一對只懂談情, 其他事都有負別人期望的情侶, 其實調轉頭看, 好多時應該先看自己的意願(無論愛情, 事業等等), 不應受別人影響, 而影響自己情緒。

得不到掌聲  得到溫馨  我愛這種清靜
為什麼  還提我  事情未定別坐定
<最後三分十六> - 周柏豪自己作曲填詞的作品, 不知是否因為自己創作, 我覺得周柏豪在這首歌的感情去得好盡, 好歇斯底里的一首歌!歌詞部份有待進步,不過歌曲旋律很好, 可能因為這類是我最鐘意的曲風。
<宏願> - 猶如聽著大男孩靜靜哭訴一段感情的結束, 林夕的詞加柏豪感動人的演繹, 很好的配搭。我覺得夕爺寫的這首詞不錯, 很易就有能幻想到個意境出來!
<傻小子> - 又是柏豪自己作曲, 十分平穩的一首歌。
<一拖再拖> - 其實幾好聽, 不過全碟來講比較遜色就是。
---------------------------------------------
全碟都很喜歡, 唱功還有進步的空間, 可惜的是今次全碟都是苦情歌, 欠缺像上隻碟<同天空>這類的勵志歌, 周柏豪形像十陽光, 可嘗試唱多些勵志或正面的歌曲, 對周柏豪這個新人好有期望, 希望他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