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不買CD了嗎?

ituens

香港的itunes終於有得買歌啦!十分雀躍香港終於有此服務,雖然我還未在itunes消費過,但對於找尋那些絕版CD,又或者只想要CD入面的1,2首歌,這個服務真的幫助不少。

而我最估不到的是我那些從來不會買CD的朋友,既然現在願意在itunes上付費買歌,雖然他們只是買幾首歌,但對樂壇可算是一個好開始!近這幾年的歌手們(除了超紅的),再不是以賣CD為收入來源,反而轉向拍廣告、登台、剪綵、拍戲和音樂會等。若然itunes能夠增加大家買歌的意慾,可能香港的樂壇能夠再蓬勃起來,歌手可以專注在他們的音樂上面。

而我一直都有儲CD癮的人,最近也在想是否可以放棄買CD,而改為買digital copies呢?但我自己還是很喜歡有實物在手,能夠撳一撳那本歌詞集的感覺,雖然我真的有好多CD都只聽過幾次就長處冷宮,而另一個我關注的問題就是,若然意外死機,所有soft copies遺失了,那麼那些我已買的歌曲會怎樣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