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一期一會

看完一期一會舞台劇,覺得今次W劇團個舞台劇麻麻,可能是座位的問題,也可能期望太高。

劇裡描寫了好多段情,支線太多,劇情推得太快,每 段情還未健立得好,就完結了!

好像加奈(盧凱彤演)與一男一女的三角關係,只用一、兩幕就帶出她選擇了誰,但她何以有此選擇,劇裡好像完全沒有帶出。而健次(梁祖堯演)的那段情,也發展得很快,由一夜情很快就到深愛,惟有話他對那個女的一見鐘情罷了!

當然劇情賣點是講他們數人的友情,不過我覺得劇中他們遇到的困難太多,每次都以好短篇幅來講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對於描寫他們如何一起克服困難時候,不夠深入,只知道他們總是在 一起吧了!

劇情也有些反駁的地方,林一峰在初期是自閉症患者,病情有幻覺的出現,不過劇裡只是用說他的朋友和他講幾句,一峰就痊癒了,這 好像用太膚淺的角度來看自閉症這個疾病。

總括來說,承接了一貫W劇團的風格,笑料集中在上半場,而感情戲就在下半場,感覺是不夠統一,而 此作沒有W劇團之前的作品那麼感人及細膩,不知如果加入了趙學宜的話,這劇會否好看些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