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如果我會飛

有幾多首歌你係一聽鐘情?

這一首是其中一首我的至愛, 成日都好想介紹比大家聽, 因為這首歌實在太精采。
首歌叫《如果我會飛》是杜琪峯電影《愛上我吧》的歌曲。主唱者叫岳薇, 好似唱完這首歌就消失於樂壇, 好可惜。

這首歌我一聽已經好鐘意歌中的好淒美的感覺,  岳薇把聲又好靚好清, 唱得好好。這首歌我試過repeat n 次都未覺得悶。


岳薇-如果我會飛 詞:林夕
手牽手與我飛行吧
撲向你不是太難吧
漆黑中我會飛行吧
愛上我不是太難吧
如果飛機 未必起飛
拿出我最後勇氣
至少這禮物 留得起
如果飛機 迷失天空
寧願墮進你天地
如你愛我 我雙腳離地
如果一天 未必一起
或者我軟弱洩氣
折損的羽毛 浮不起
如果心機 換到歡喜
連薄霧也有滋味
如你愛我
我保證把把所有漂亮的星採給你
手牽手與我飛行吧
漆黑中我會飛行吧
如果飛機 未必起飛
拿出我最後勇氣
至少這禮物 留得起
如果飛機 迷失天空
寧願墮進你天地
如你放棄 
你捨得叫所有漂亮的星亦墮地
如果一天 未必一起
或者我軟弱洩氣
折損的羽毛 浮不起
如果心機 換到歡喜
連薄霧也有滋味
如你怕看 閉起眼逃避
手牽手與我飛行吧
漆黑中我會飛行吧

我今日睇tbb, 終於見到她有新歌, 都是杜琪峯電影《奪命金》歌曲, 唔知她會唔會繼續出新歌呢!



首音樂很美, 很動人, 如果有廣東版, 我想我會更有共鳴感。
《水漫金山》
(電影《奪命金》主題曲)
曲:岳薇 詞: 林夕

誰 吹起 第一個泡沫 捲起了漩渦
如此誘惑 美像曼陀羅 越吹越多

一個一個 一朵一朵
只能上升 不容墜落
一個一個 一朵一朵
只能膨脹 不能讓它萎縮

誰 不想 騰飛像泡沫 用肥皂炒作
滴汗不流 水造的煙火 金光閃爍

一個一個 一朵一朵
只能上升 不容墜落
一個一個 一朵一朵
只能膨脹 只能等它爆破

水漫金山 波瀾壯闊
小題大做 煽風點火
水漫金山 傾城傾國
將錯就錯 吹起更多泡沫

嗚~~泡沫
水漫金山 卻 剩下 沙漠 沙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