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價低者得


其實我一直都不認同價低者得這項制度,試想想世間邊有咁著數,始終一分錢一分貨。
話說我公司幾年前需要買部新雪櫃,他們沿用價低者得的方式買了部不知名的雪櫃返來,結果部雪櫃就幾個月就壞一次,前幾日終於宣佈certified,今日送來的新雪櫃終於換來部日本牌子的雪櫃。 

一部雪櫃的壽命好應該有7-10年或更多,但好似我公司之前那部只有3年壽命的雪櫃真的少之有少。而一部日本牌子的雪櫃和一部一知名牌子的雪櫃相差的金額可能只是數千元,我相信對於一間公司這數千元只是小數目來的,那麼為何不一早就買部有信心保證的,而這樣轉轉折折的浪費金錢和時間。

一直聽到不少因價底者得衍生出來的笑話,好似買回來的膠紙的長度很短、又或者post it根本就黏不到的...但公司仍然對此制度樂此不疲,雖則此制度是有其好處,但是否好應該微調一下,使這制度有一定的彈性,亦好應該有一個黑名單的紀錄,以免其他部門重蹈覆轍。

PS. 發現新買來的雪櫃, 櫃門因空間不足, 不能全開... 我公司的採購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