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恐怕這個璀璨都巿光輝到此-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尾場

這是一個與別不同的演唱會,是一個很少在香港看到的演唱會,從來達明一派就不行主流行的路!
tatming1
鐘意達明一派就是鐘意他們歌曲入面的多元性,任何社會問題都可能在達明一派的歌曲入面出現,而今次演唱會更加是將他們歌曲中的意思形象化!

今次的Visual Graphic實在太美,由卡式錄音機開始,到It's my party的精句,到曾灶財字體到紅色一片的舞台,再看著美麗的香港夜景,慢慢消失,一切一切都震撼人心!

台上傳來耳熟能詳的《你還愛我嗎》,由當年『你』是港英變為『你』是香港,究竟什麼是香港核心價值?究竟這個漸漸內地化的香港還值不值得我愛!?《天問》仍然是最發人心醒的,點解經過了22年後的今天,共產專制情況還沒有改變,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情況像要蔓延到香港...(網絡23條...),鏡頭一轉回到荒誕的香港,現在不單有畸型的香港樂壇,還有奇型怪狀的政壇。
聽著達明一派的歌曲,想著這二十多年的香港,不禁唏噓,究竟香港人能否回到昔日的光輝時代,又究竟幾時醒覺,保衛我們獨有的本土文化,而不是只懂獻媚內地!

由慢慢暗淡的璀璨都巿到面對現實的殘酷物記再到滿懷希望的輪流轉,相信達明是想表達香港還是有希望,像火鳥般有著永恆而頑強的生命力。可惜我想到的是香港同內地的輪流轉,當年內地人搶著來香港發展,香港人移居到外國;現在是香港人搶著北上工作,內地人搶著到外國!昔日香港的繁榮已經遷移到內地,究竟真的會否像達明寓意的香港會再次起飛....

今次猶如現場版的《頭條新聞》,實在難以想像香港除了他們,還有沒有其他人可以做類似的表演,而又有如他們的吸引力?就算真的有人想做,但又是否可以像他們有這麼大量社會性的歌曲!?在他們拆夥的20多年後,能像他們這麼投入香港的歌手/樂隊,還是寥寥無幾!

今次好鐘意《今夜星光燦爛》同《青春殘酷物記》的編曲,但《天問》和《一個人在途上》的編曲實在太豐富、太嘈,把明哥的歌聲都掩蓋,難以投入。有些歌曲的編曲,似是show off技巧,而不是從心出發。

Tat Ming-123

Tat Ming-204

Tat Ming-206

Tat Ming-211

Tat Ming-234

明哥出櫃的一刻
Tat Ming-228

Tat Ming-261

Tat Ming-252

Tat Ming-272

Tat Ming-298

Tat Ming-447

Tat Ming-467

再見喇!我等著你回來!
Tat Ming-492

1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伟大查看您的博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阅读和查看它,你正在做伟大的工作,希望你能保持它,我成为你的粉丝,表示赞赏。
    http://www.isongs.pk/2012-mov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