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不想放手 陳奕迅


這張唱片買入多時, 但現在才的起心肝寫這一篇感想!

說實的這個封面一點兒都不吸引我, 我不是那些一定要明星大頭的小妹妹, 但這張漫畫中的主角也實在太醜樣了, 我怎能會喜愛?

首先說說包裝, 成隻碟設計成一本畫集, 每頁都有不同的圖畫, 但吊詭的是大部份的圖畫都是和香港有關, 好像電車、鐘樓、天星碼頭、小輪等等, 這些都是香港特色, 為何會一一在這張主打台灣及國內巿場的大碟出現?? 我很懷疑國語巿場的那些人, 有多少能明白畫集中究竟是在發生什麼事?



仿香港的圖書還書日期紀錄表, 不知其他地區的會是什麼樣?





碟的編排有些奇怪, 歌曲的內容越來越灰, 一開首的《路...一直都在》宣揚That's just life的樂觀思想, 但跟著的是孤獨、失戀、看上的沒看上自己等等, 最後《然後怎樣》訴說走過了很多的路, 到人生中間點, 不知怎走下去。總覺得應該是應將《路...一直都在》和《然後怎樣》調轉, 由悲觀走向樂觀才是正常, 究竟Eason為什麼有這編排, 真的想不通!

全 碟驚喜不大, 只有幾首歌較有印象。《然後怎樣》是此碟我的最愛, 另外Eason唱的首支英文單曲《Aren't You Glad》, 水準甚高, 可媲美國際水準!《 不要說話》是首很窩心的一首悲情歌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