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Binary 謝安琪


 

最初都好驚唔知這隻碟會怎樣, 阿Kay自從入了大唱片公司之後, 就出了幾首大路情歌, 好似<鍾無艷>、<滄海遺珠>等, 又一連出2隻精選碟, 所作所為完全給我一個印像就是搶錢, 不過幸好這隻碟帶給我一個安心, 就是阿Kay和周博賢行自己想行的路。

大 碟十首新歌, 上台歌已經有<十七度>、<囍帖街>, 再不是大路k歌, 而是兩首聽落舒服的慢版歌, Wyman填的<囍帖街>很好, 將就快拆的囍帖街同逝去的感情相題比論。

<私隱線>是我最鐘意的電子快歌, 歌詞有趣, 講及時下香港人不理他人感受在大庭廣眾下大聲講電話的討厭行為, so cool !!

<十字架> 編曲有種聖詩的感覺, 很靜的一首歌。 講的是現今社會的怪現象,  大家都各自有戒心, 有人好心幫助你的時候, 你反而驚別人對你不軌。

< 如花> 普普通通的輕快小品, 一看歌名就聯想起周星馳戲中的搞笑反川角色 - 如花, 而此曲正正是講每套戲中的小角色, 就似陳奕迅的<謝謝儂>一樣吧!

< 入型入格>好搞鬼之作, 歌曲中穿插的男女朋友對話, 更令人會心微笑, 看來在一眾男詞人眼中港女型象低落, 這首同Wyman<港女的幸福星期日>都在諷刺港女的空洞思想。

<烏托 邦>電子輕板歌, 講的應是香港政府, 綜緩、官商勾結、利字當頭等等...

<十優生>無記<師奶股神> 主題曲, 十平八穩之作。

<港女的幸福星期日>Eric Kwok的曲, Wyman 的詞, 輕鬆小品之作, 聽落好舒服。

<那碗粥>十字架的國語版, 因對國語歌沒興趣, 不加評論。
------------------------------------------------------------------------------------------
聽 罷這隻碟, 高興阿Kay的大碟仍然緊貼香港社會, 言之有物, 是香港樂壇的一道清泉。 令我想起謝安琪會是80年代的達明一派的接班人, 希望謝安琪繼續努力, 總覺得香港樂壇需要有這類歌手來訴說大家身邊事, 而不是只是獨沽一味的情歌。

看到網上有很多網友都讚許謝安琪在 今隻碟的演譯, 我對這些完全不懂, 只識分好聽和不好聽。

個人推介: <私隱線>、<入型入格>、<烏托邦>和<港女的幸福星期日>

-----------------------------------------------------------------------------------
其實想寫這張碟很久, 只是我文筆及表達能力有限, 所以每寫一篇碟評都要用很多時間, 很佩服那些出碟第一、二日就能寫出碟評的Blog 友!  希望日子有功, 我可越寫越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