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七一遊行

IMG_0108a

友人們問我今年遊行目的是什麼? 這麼多年,目標不變,希望香港有普選。雖然普選並不是靈丹妙藥,但我想人民至少應該有選擇權吧!
遊行當天,只聽到叫梁振英下台這單一口號,難道今年七一大遊行只有這個目的?事實上,今年還有很多事值得關注,好似網絡23條、拉布、丁屋僭建、李旺陽、國民教育,甚至普選等,但活動帶頭者/各政黨都只專注在梁振英身上。

我一直都在想若然梁振英真的下台的話,會是什麼人上台呢?曾俊華?范徐?梁振英下台,真的是對香港有利的嗎?我想梁振英是經過周詳的準備才上台,現時不如讓出空間,讓他將他參選時所計劃的逐一推行出來,再看看他是否稱職。總好過像現時般,對他窮追不捨,令他舉步為艱。
香港現時充斥著很多非理性的政治批鬥,可能大家都為了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而爭取表現,只希望過了選舉後,香港可以向更好的方向走。
說回今次遊行,有幾件事印象深刻。一是法輪功,搞不清楚法輪功究竟有什麼吸引之處,吸引到這麼多人不怕炎熱,穿得整整齊齊參加遊行,有些還要背著有一定重量的樂器,一邊遊行、一邊演奏。二是我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警察硬要示威者繞路,由維園到Sogo,足足用了一個小時有多,不繞路不行的嗎?最後的是和一群遊行人仕一起“欣賞”煙花,這個充滿對比的畫面,實在令我難忘。

1July-1

1July-1

1 July-4

1July-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