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KJ音樂人生-忠於自己


想看這套紀錄片很久很久(其實我好鐘意睇紀錄片),有日行過唱片店,見到做緊$100元3隻,就即刻買左返屋企睇!

這套紀錄了名校生KJ 11歲同17歲兩年既生活點滴。

KJ是個什麼人?KC是黃家正,他在11歲已經彈鋼琴彈到嬴了全港音樂比賽, 出國錄唱片;當人人以為他在六年後,音樂旅途會更光芒四射,他卻好像停滯不前。

看此片時,覺得KJ是一個有獨立思考又好成熟的一個人,年紀少少已經想到世界不公,又會思考比賽同音樂的關係,又可以看看這個少年思考人生。

看紀錄片好的地方就是不會只是歌頌被訪者,也可以看到KJ內心掙扎。有人覺得KJ在片中好狂妄自大,但我自己又覺得這些只是少年人的一些輕狂(其實多數名校出身都是這樣,在我讀書時代,接觸過的,他已經不算很寸了),況且他言之有物,我又不是太過反感。

又人話覺得他不愛音樂,又話他音樂操藝退步,我好奇怪點解會有人會有這樣的理解(我甚至懷疑我們是否看著同一套戲)。如果他不喜歡音樂,他不會還去指揮音樂團,不喜歡的話會掂到不掂!而話音樂操藝退步,拜託!他爸爸話他退步,是指他再沒有參加比賽並且獲獎,就當他退步,而全套片中,他就是要說他不為獲獎而參加比賽,所以他為了對抗他父親,沒有參加任何比賽。片中用了很大的篇幅講他對比賽的反思,但卻有人還會誤解,那等如沒看這套片吧!

看完此片,我很欣賞KJ黃家正,你看到他不是一個只懂追逐名利,而只是一個真誠生活的一個人。在這個金錢社會裡,還能抱著這樣的赤子之心,實屬難能可貴。

在片中,KJ不斷提著要學做人,亦都有要忠於自己。人越大,就覺得要忠於自己越難,有時真的要為五斗米折腰,但有時真的要不斷提醒自己,忠於自己才是在世上最大的任務。


不負責任推介:10/10 (我太愛看紀錄片了)

推介大家看看這個影評,寫得很專業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