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努力啲啦!

最近在Youtube 裡追看一套紀錄片,叫做 "UP Series",是紀錄一群小朋友,由他們七歲開始,每七年訪問他們一次,紀錄他們成長中不同的階段。我在看的那輯是"56up",他們個個都已經由7歲小朋友變成56歲的老人家,看這個節目就好像看著每個人的一生。

在網上見到有人話如果由7歲特輯開始看,會更加投入同更能了解受訪者的感受喎,等我遲些都搵來看看先。

入面最深印象是Neil ,他的轉變最大。他在二三十歲的時候窮到流落街頭,但到四五十歲時,突然成為了一個議員,雖然不是太清楚中間發生什麼事,但能有這麼大的改變,實在佩服他的毅力。不過有少少可惜的是,最終Neil都是不快樂,他說是因找不到其他工作,才做議員(但明明在之前訪問說從政是他是志願),他的夢想是要做一個作家。

還有的是上等人真的是有優勢的,片中有三位富有小朋友,他們在七歲時已被安排入讀名校,受訪時既問答就已經有人教路。



(我當時係youtube到搵到,仲有中文字幕,不過搵唔返。。。。。)


今日睇區家麟的blog: http://aukalun.blogspot.hk/(區家麟個Blog有好多好有意思的文章,強烈推介給大家。),其中一篇講運氣,講一個人的成功,或多或少都是因為運氣,但最緊要的是你要努力裝備自己,等有好運到時都識把握。

我都好想努力裝備自己,但我自覺自己又真係好懶,點先可以叫自己勤力啲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