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禍從口入

這星期腸胃都不好,結果今日就請假在家休息。

醫生話因為我有太多胃氣,所以令到我成日頭暈同作嘔。

見成因是胃氣,所以我就上網看看我究竟吃了什麼而引致胃氣脹。

http://www.alanmui.com.hk/2011/12/blog-post_4980.html
"怎樣對付胃氣和腸氣 (一)減少吞入過多的空氣 慢吃慢嚼 勿吃香口膠及糖果 勿吸煙 如有假牙,要把假牙做好,不要太鬆,令咀嚼困難。 (二)小心飲食 儘量避免進食過多會引致胃氣和腸風的食物: 蔬菜:扁豆、棷菜、露筍、洋蔥和白菜等; 易生胃氣的食物(蔬果類) 水果:梨、桃、蘋果等; 榖類:小麥製品等; 易生胃氣的食物(澱粉類) 奶類; 易生胃氣的食物(奶類) 乳糖類。 易生胃氣的食物(乳類) 高脂肪(肥膩)食物,較難消化,滯留有胃內時間過長,多食會有「食滯」的感覺; 汽水及有碳酸性的飲品(例如梳打水及啤酒)。 易生胃氣的食物(飲品類)"


實在有太多東西不能吃。。。。即是我應該食乜?



(大家覺唔覺我寫blog文字無咁口語,用多左書面語呢?因為我見到好多bloggers用書面語都寫得好好,所以我就想努力一下,睇下我啲書面語可唔可以有所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