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金雞SSS-失望而回

金雞套戲就好似精神分裂咁,上下集根本就是兩個故事。

上半部的金雞都算幾好笑,而當中王苑之忘我的演出是最突出的,亦是全套戲最爆笑的一節。

套戲由金雞們去日本學藝開始,就開始悶,好似余文樂出現,話鐘意被人聞佢啲臭糊,個幕我真係唔覺得好笑,成個上半部最記得的台詞就是『加錢乜都得』。

轉到下半部,劇味急轉直下,哥頓哥同金雞的劇情完全無聊都爆,不斷重復『個世界變左』,要適者生存。最討厭就是抹黑反對派的一段,話反對政府的示威者都是用錢收買回來,另一段又話影射長毛沒什麼事幹,遊手好閒就有薪金。看到這兩段令我對鄒凱光同金雞套戲完全失望。

『加錢乜都得』同『適者生存』

有人話套戲呈現了香港人的精神!不過我好想反問『香港人的精神』究竟是什麼?是否就是『加錢乜都得』,就算要你奶人鞋底,只要能加錢,什麼都願意做的奴隸思想?

又或是『適者生存』,但這好像是全世界所有人都要遵守的法規,定還是香港人是為『適者生存』,都可以做到黑白不分,只要老闆話Ok就得?

香港賀歲片好似越做越爛,每年的賀歲片都中雷不少,怪不得有朋友說他不看港產片,想落也不是全無道理,看來下年要去看西片度歲。

其實我想說的和這位blogger 十分相似,不過我文筆功力有限,實無力準確地表達出來,強烈推薦大家看這篇評論。

http://movieforestlitmited.blogspot.hk/2014/02/sss.html

(看到別人書面語寫得這樣好,我都要加把勁直追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